鸩不想再改名了 (接稿)

不要随意走进无人的良夜
无性向/黑化/无限流/人外/惊悚/偏执
——我喜欢绽放到浓烈颓靡的花,那是我渴望的极点。

抹茶与巧克力(willy·Wonka和你)短篇

#ooc有  #主角是旺卡男神&来自东方的糖果制造者你(bl向)#不喜勿喷 #逻辑废

时间线大约是在Charlie赢得工厂之后

Willy·Wonka能做出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,然而身为东方男人的你并不理解,巧克力有什么好吃的。

一家糖果店内。

“说真的,巧克力太过甜腻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,这么多人喜欢吃巧克力。”你说。

周围的小孩纷纷对你投以鄙夷的目光。

你挑剔地打量着手里的Wonka一流开心牛奶巧克力软糖,你瞥了一眼上面的Wonka字样,随手塞进了长袍兜里。

是的,作为一个东方男人,你还是更喜欢家乡的糖。哦,好吧,实际上作为一个糖果制造者,你对自己家乡的糖自然看得无比热爱。

走出商店,随处可见孩子们一脸开心地吃着Wonka巧克力。

巧克力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魅力?你想不通,甜腻腻,还容易化掉。或许你该去拜访拜访Willy·Wonka,问问为什么他的巧克力受到欢迎。

这么想着,你转过街角,和一个人迎面撞上了。176的你虽然高,但并不壮,算是瘦削,因此,你被撞得向后退了几步,兜里的Wonka巧克力掉在了地上。

你稳住了身体,对方帮你捡起了巧克力,你抬头,伸手接过。

对方戴着一顶高帽,留着到耳根的整齐短发,一副黑色镜片大到吓人的眼镜遮住了他的眼镜,只露出苍白的下半张脸。穿著就像西方剧院的主持人,还撑着一根细细长长的手杖,和绅士一般优雅。

真是个怪人。你想。一股蓝莓、草莓、牛奶和巧克力等等的混合味道从他身上传来。这是只有最好糖果制造商才会有的味道。

“你也是做糖果的吗?”你接过他手中的Wonka巧克力,饶有兴趣地问。

他惊愕地摘下眼镜,露出俊秀的五官,“哦……没错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味道,我是做糖果的,对味道很敏锐。你身上有一股只有做糖果的人才会有的气味。”你扬起一个微笑,冲他眨眨眼。

“是吗?哈哈!”他笑了几声,你莫名觉得这笑声有股巧克力的甜腻腻。

“你来自东方?”他问,“哦,你穿的可真奇怪!”

“你也是啊!”我点了点头,“我觉得你穿的也很奇怪。”

两个奇装异服的人站在街角交谈,免不了吸引人群的注意。但你们并不在意。

“我其实不太理解,为什么这么多人沉迷于巧克力,”或许是同类人,你不禁向他吐露了心声,“我觉得巧克力甜腻腻的。”

“什么?!”男子皱起了眉头,瞪大了眼,“不!巧克力并不甜腻腻!很多人都喜欢吃!”

“不!我就不喜欢!像我一样的东方人口味都比较清淡。”你顿了顿,“草莓蓝莓牛奶吃多了就会觉得腻啊。如果有清新点口味的话估计会更受欢迎!”

“那你觉得什么口味比较好?”他想了想,“薄荷?”

“哦,得了吧!”你脑中立刻闪过抹茶的身影。

“抹茶!抹茶味的巧克力!”你叫起来,周围的人群顿时向你加以注视。

“抹茶?”奇怪的男子惊讶地张大了嘴,“这简直是……全新的创意!”他陷入思考。过了一会,他挥了挥手杖,俊秀苍白的脸上浮现了一抹别扭的神色,仿佛很纠结的样子。

他问:“你是那种剽窃他人心血的糖果商派来的间谍吗?”

“不,我不是,”你略带无语,“我才来到这里。”

“那就好!”男子非常高兴,“我想邀请你去参观我的巧克力工厂!你肯定迫不及待了吧?”

其实并没有迫不及待的你:“……”

然后他拉着你拨开人群,“现在去我的巧克力工厂!我们好好聊聊!哈哈!”

然后他直直撞到了什么,他扶好帽子,走进了……“玻璃电梯?!”你看着玻璃门上的无数按钮。

“噢……没错!Willy·Wonka的电梯!哪都能去!只要按下按钮,‘咻’的一下就到了!”男子以一种高昂的声调说道。

“什么……哪都能去,等等!你是那个,Wi-lly·Wonka!”你指着他,“是的!我正准备去拜访你!”

“噢!我的荣幸!”他转过来,“我就是Willy·-Wonka!”

“哦!太巧了。”你兴致勃勃,准备去和Willy·Wonka探讨糖果的制造。

但是,你没有想到,你并没有和他一起探讨糖果的制造,而是直接一同制造起了糖果!

“隆重的向你介绍——Charlie·Bucket!”Willy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,“他真的很可爱!哈哈!”

男孩仰着一张可爱的笑脸,双眼睁得大大的。

“hi!”你向他伸手,“我来自东方!”Charlie会以笑容,并回握了你的手。

“你说的没错……他真够可爱的……”你悄咪咪地对Willy说。

……参观中……

“天哪……”你惊讶地指着巨大的巧克力瀑布……“这简直是……不可思议!”Willy顺手舀了一勺巧克力液递给你。

“很好吃,谢谢。”

Willy和Charlie领着你,边走边介绍这个巧克力工厂。

无数不可思议的发明,无数不可思议的制作手法,深深地震撼了你,你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投入了研究工作中。

“Willy,把机器打开好吗?”

“你可以自己来。”

“快点。”

“噢噢噢,你真是懒惰……打开了。”

“谢了。”

“天哪!这块巧克力太难吃了!”

“是吗?”

“你尝尝!”

“Willy,难吃?明明还可以!”

“太苦了!”

“好吧好吧好吧!再多加点牛奶。”

“应该加奶油!”

“牛奶!抹茶粉不能直接加奶油!抹茶粉很苦,需要中和。”

“噢天哪,太可怕了。”

你跟着Willy,认识了Charlie一家,你对他们的感觉很好,他们全家都是好人,对你和Willy一视同仁。一段时间后甚至比Willy还要好。

“把巧克力做成什么样子的?”

“茶叶形状?”

“No way。”

“呃……做成茶叶形状,可以融进水里?”

“抹茶牛奶巧克力茶叶?”

“没错!喝它泡的水就如同喝下一杯茶!”

“完美!太有创意了!值得一试!”

时间就在这样的尝试与讨论中飞快度过,你发现自己与Willy·Wonka竟然意外的十分默契。你们似乎天生一对。

你在这段时间,渐渐生出了对Willy·Wonka的莫名情愫,只是你自己并未察觉。

几周后,Wonka清新抹茶牛奶巧克力『东方风味!』上市了,做成茶叶样子的巧克力还可以融进水里,喝下便如同喝下一杯最好的绿茶。

清新品种的巧克力成功上市,你学到了不少,也该离开了,可是,一想到离开,你竟十分不舍。Willy……

你发现Willy不太对劲,从Wonka抹茶巧克力上市后,他开始常常对你皱起眉头,以一种古怪的眼神看你。

『他是在奇怪我还没有离开吗?』……你心想。

可是你不想离开啊,离开Willy·Wonka,你做不到,『天啊!我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!』你脑中飞速闪过一幅幅画面……Willy-Wonka拉着你走进电梯……Willy·Wonka拿起一块抹茶巧克力……Willy·Wonka随手向你嘴里塞进一颗巧克力鸟……Willy·Wonka……

你抹去眼泪,是该离开了,你一个男人,居然会喜欢上另一个男人……你一定是疯了!尽管他睿智,自恋,漂亮(?),别扭……可你就是该死地喜欢他!

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Willy·Wonka靠在巴格特家的沙发上,皱着眉。Charlie担心地看着他,“你怎么了?”他问。

Willy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表情有多忧郁,“他要走了。”

“谁?”Charlie没听懂。

“你知道的。”Willy撇着嘴。

“噢……是的,可是他想要离开。”Charlie知道了,他也并不舍得东方来的你离开。

“我不想他离开。”Willy顿了一下,“我的意思是……嗯……呃,我是害怕他带着我的心血出卖给其他人。”

“你知道他不会的。”Charlie摇摇头。他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。

“好,就算是这样,那他要是临走之前拿走了我所有的抹茶呢?”Willy又说。

“Wonka先生,”Charlie感到不对,盯着他的眼睛,“你是不是喜欢他?”

“No!我才没有!我才不喜欢那个东方人!一点也不。”Willy瞪着Charlie,嘴角下撇,苍白的皮肤使红色清晰可见,“或许是有一点吧。”

“Wow!”Charlie惊愕地张大了嘴,“你最好告诉他,说不定他也喜欢你呢?”

这话得到了全家的附和。很显然,这一家人都对你抱有好感。

“No way!”Willy立刻摇头,“难道要我直接去找他吗?”

Charlie等着他下一句话。

“至少也不要我一个人去。”Willy飞快地说了一句。

“那我陪你去?”Charlie接着说。

“耶,耶!好主意。”Willy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,“我们现在就去。”

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正在收拾行李,一大部分是各种糖果。

门外,“他好像不是住这里的吧。”Willy心虚犹豫,Charlie无语地看了他一眼,直接上手敲门。

你打开门,Willy·Wonka站在门口,Charlie拉着他的衣服下摆。

“呃……Willy,你有什么事吗?”你才发现自己喜欢Willy·Wonka,他便出现在自己面前,你根本不敢抬头直视对方的脸。

你等了一会,Willy·Wonka什么都没说。

你疑惑地看他,这才发现他整张脸都红透了。于是你把目光转向了一边的Charlie。

“Charlie,告诉我,他怎么了?”你问。

Charlie正想说话,Willy一把将他拉到自己身后。

“不,Charlie……我自己说,嗯……那个……”

你静静地听着。

“我是说……你要不要再留一段时间?”Wonka终于说完了。

“……为什么?”我慢慢地问,“抹茶巧克力已经完工了。”

“呃……呃……我希望……我希望你能留下来,因为,因为我的帽子很喜欢你?……该死!不不不,我在说什么!”Willy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是说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你惊呆了。“呃,……怎么说,其实,其实我也喜欢你?”

你的眼眶湿湿的,一把抱住了他。

“我早该和你说的……”你感到由衷的喜悦,比以往创造任何一种新糖果都感到喜悦。

Willy·Wonka任由你抱着他,手举在半空。

Charlie摇了摇头,踮脚把他的手臂拉了下了。

“现在也……不晚,不是吗?”Willy·Wonka收紧了手臂,“甜蜜的一生莫过于此。”

是啊,甜蜜的一生莫过于此。你心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