鸩不想再改名了 (接稿)

不要随意走进无人的良夜
无性向/黑化/无限流/人外/惊悚/偏执
——我喜欢绽放到浓烈颓靡的花,那是我渴望的极点。

「短篇」命运的多米诺骨牌

有一天我遇到一个似曾相识的少年。


我正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手里捏着喂鸽子的面包。少年穿过树林,向我走来。

他坐在我旁边,问我:“你知道该怎么掌控自己的命运吗?”


我很久没有遇到过这种有意思的问题了,或许遇到过吧,我记不清了,我一直好像在想着什么。

我挑了挑眉:“你认为命运是什么?或者说,你觉得命运像什么?”

这个男孩子不安地坐在我旁边,手肘撑在腿上,不停地拨弄着自己的手指。

他想了想说:“多米诺骨牌吧,对,多米诺骨牌。”

“你是这样认为的吗?”

我看着他,少年低着头,目光不愿与我交汇。


“就像被摆好的多米诺骨牌,从出生开始,慢慢的一块一块倒下去……”

少年补充说。

“很有意思的构想,还有什么吗?”我鼓励他继续说下去。

他继续说:“只有在骨牌全部倒下的时候,命运才会结束,人生也会呈现出最后的姿态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命运是既定的,无法被改变的?”我问他。

“对。”少年点了点头。

“所以你想要掌控命运,而不是被命运掌控?”我理解了他的意思。

“嗯。”少年再次点了点头。


我微微一笑:

“我告诉你,如果命运是一条直线的多米诺骨牌,那么你只需抽走连续的几张就可以了。当然是还没有倒下的那部分。”

他听了猛的抬起头,惊愕地看着我,然后飞快地低下头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“抽走?抽走……”

“是的,抽走,至于怎么抽走,我不太清楚,或许你会想到吧?”我耸耸肩,将手里的面包丢给那个似曾相识的少年。

“喏,别想了,拿去喂喂鸽子吧。”我对他说。

“可是这里没有鸽子啊?”他捏着面包,迷惑地对我说。

“运用你把命运想象成多米诺骨牌的想象力,在你面前想象出一堆鸽子来。”我开着玩笑。

他哼哼几声。


我又问他:“那如果有一天真的掌控了命运,你希望把命运的多米诺骨牌摆成什么形状?”

少年回答我:“圆形吧,由一条平淡的直线构成的圆形。其实我更希望像圆形的水流。”

“是吗……圆形啊,”我问他“为什么是圆形?从多米诺骨牌变成河流。”

“因为……无限循环。”


无限循环吗?

我笑笑:“这样啊,你还挺有想法。”

“我该走了,回家吃饭,你也快回家吧。”说着,我就走了。很快就忘记了那个少年。

后来,我的多米诺骨牌就要全部倒下的时候,我开始后悔自己的一生会这么不圆满,充斥着平淡与无趣。

我希望回到少年时,改变这一切。


神啊,再给我一次机会吧……

好吧,既然你这么请求……神说,我就给你一次机会,不过你也可以选择不要……


我回到了少年时代,记忆模糊不清。

我正穿过一片树林,来到一个公园,公园里空无一人,不远处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,正捏着一块面包。

我向他走去,坐在他旁边。或许我应该问问别人


鬼使神差般,我问他:“你知道该怎么掌控自己的命运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867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